繁体
陶,为什幺把梅子做得那幺酸?
-----正文-----
今年冬天冷得出奇,我爸的病反反复复。可不知为何,新年店休时他非要每天起个大早,颤颤巍巍地挪到店门口,也不做什幺,只在路边默默地看。
“您得多休息。”
“用不着你管我。”他一直这样。
我没法劝他。妈妈走了以后,我们之间的空隙每一寸都是沉默,每一秒都是寂静,除了例行公事的问候,只有熟悉的批评。两者以外,没有。即便是店面翻修的事情,我和爸爸也是暗中较劲。谁也不说,谁也不提,可我们心照不宣。
今天是店休的最后一天。陶说定了要过来仔细看一看,我很早就醒着,一点也睡不着,干脆起床提前去店里收拾,顺便备一点菜。我出了房间,看到我爸的拖鞋在玄关放着,有些惊讶。
“这样早就出门?”
外面很冷,风簌簌的响。我爸的举动让我不安,心里微微地紧;可我想到陶,我有几天没见他,心中又轻盈。两种情绪在我心里拉扯,最终那细微的不安还是被压下去。歇业之前,陶奇特的俏皮话我还记得,我总以为他早忘了那柄伞!谁知道他会一脸严肃地说那柄伞还在他那里?陶说话时,墨黑的眼里映着很淡的
Loading...
未加载完,尝试【刷新】or【退出阅读模式】or【关闭广告屏蔽】。
尝试更换【Firefox浏览器】or【Edge浏览器】打开多多收藏!
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,可以切换电信、联通、Wifi。
收藏网址:www.mysadhappy.com
(>人<;)